桃桦深渊

失踪人口,随意取关。


@夜烛灯

↑看到了吗,我的。

【亮云】意料之外①

-一直想写的双UP主设定。注意是「亮云」噢

-考完试终于可以瞎写了x

————

诸葛亮很早以前就注意到赵云了。

虽说那家伙只是偶尔有空了才直播,也没有直播的固定时间,不过却有一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粉丝,并且多半都是女粉。诸葛亮每次去看直播,都会看到她们刷着什么“云妹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信哥日常带坏我云(1/?)”之类的话。不过这些并没有让诸葛亮有多大兴趣,他也不过是来看这个人的。


赵云此时正在直播和韩信一起打游戏,两人应该是都在赵云家里。赵云解说的时候还偶尔能听到韩信被对面追着打然后呜嗷乱叫的声音,赵云偶尔也会发出几声轻笑,然后劝阻韩信小点声,不过从语气听起来似乎心情还不错。


于是直播间日常刷满了——“信信和云妹关系真好,羡慕_(:зゝ∠)_ ”“这俩人都同居三天了吧??”等没营养的弹幕,至少诸葛亮是这么认为的。本想看着赵云把这局打完再退,余光却忽然瞥见墙上的挂钟——快七点了,该直播了。


诸葛亮也是个UP主,即使一般都是自己直播打游戏,说话的次数还出奇的少,但就因为颜好声音好打游戏技术也好,所以大部分粉丝在看直播时也会期待诸葛亮能开口说说话,这也是他粉丝谜之高的原因之一。


时间还早,于是诸葛亮就先开了直播,准备等人多点再开始打游戏,顺便去厨房泡杯咖啡准备晾在桌子一旁。等泡完回来后,依旧没到开播的时间,直播人数却已经上千了,所以他也不打算再等了,戴上了耳机便进入了排位的队列。不过诸葛亮没想到的是,还好他这次提前开播了。

这局并没有人禁他常玩的英雄,于是他也就顺理成章的拿了诸葛·甩着羽扇到处飞分分钟超神给你看·亮来打这局。不过当进入加载页面时,诸葛亮少见的怔了怔——对面那个ID赫然就是赵云的!诸葛亮下意识的往其他对手ID上看了看,并没有韩信的名字。


“赵云怎么单排,刚才那局打完了?”诸葛亮虽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俩人不继续双排,但沉默了一会儿后他就不再去想了,只是慵懒地眯了眯眸随后靠在转椅上,端起身旁的咖啡轻抿一口便放了回去。


游戏刚刚开局,对面那个叫“诸葛亮小迷妹”的家伙就突然在全部炸开了。


[全部]诸葛亮小迷妹(小乔):男神!!我在看你直播!我是不是上电视了,激动!
[全部]命运扼住了我的咽喉(宫本武藏):对面有主播?


赵云的直播间和诸葛亮的直播间也同时炸开了锅,双方都是在刷“两大主播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之类的话题。诸葛亮无奈的在心底叹了口气,其实他的确很想和赵云一起打一场,这想法是没来由的,但最后以敌对的方式作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未免让他也有些想不到。


然而在屏幕的另一端,赵云看到加载页面那一瞬间其实也愣了,毕竟能遇到自己崇拜的前辈,这是做梦也很难想到的事。不过为了控制一下直播间里混乱的场面,转移一下他们的注意力,赵云竟带些小委屈的开口:“居然能遇到诸葛前辈,这局看起来有点难打呢。”


“请各位好好看直播。”诸葛亮也深知弹幕刷得太过分了这一点,于是他便开了口尝试转移他们的注意力,清冷的声音瞬间又让直播间产生了新的爆点话题——诸葛男神开口居然是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对手赵云!


[全部]诸葛亮小迷妹(小乔):男神终于说话了我旋转爆炸飞升上天..我我我我好激动!!说起来我们这边赵云也是主播嘛?
[全部]苍天翔龙(赵云):一个小主播罢了。顺便请诸葛前辈多指教了。


诸葛亮竟被他这副规规矩矩的模样逗笑了,虽然给自己的问候加了个“顺便”二字,但他仍旧好心情地敲了敲自己的键盘。


[全部]谋略之印(诸葛亮):多指教。


这下赵云的心砰砰加速地跳了起来,自己本就是问候一下,却没想到诸葛亮能回自己一句话。于是赵云按着滑轮的手忽然一顿,打到残血的蓝爸爸竟让对面的打野一个惩击给劫去了。刚从对面拿来红爸爸里出来的宫本武藏诧异的瞅了一眼突然不在状态的赵云,只觉越发奇怪。


被抢了蓝爸爸才会回过神来自己出神了的赵云在屏幕前连忙甩甩头,有些懊恼地揉了揉自己的栗发,轻声不自觉嘟囔了一句:“男神这就有些犯规了...”虽然只是轻声的嘟囔,不过那么一大群赵云的忠实女友粉怎么能忽略这一小小的细节呢。一个名叫“云妹世界第一可爱”的女友粉说出了这一事实:“我刚才好像听见我云说男神...?”


于是赵云的女友粉都沉默了,又忽然炸成了烟花。


“原来信哥说云妹的男神是孔明小天才的话是真的?”“好像知道了什么神奇的事情”“我要去产粮了,大家再见!”


这下赵云可尴尬了,一瞬间就有些手足无措,完全没有往日稳重的模样,连忙开口澄清道:“抱歉...大家可能是听错了吧,我单纯的很欣赏前辈而已。”不过赵云天生不像诸葛亮那样能言善辩,说谎话也是面不改心不跳的,所以这一番话出来,反而像是越描越黑。


赵云此时就只希望诸葛亮不会知道这件事,否则自己以后再想接近他可能就会很麻烦了。


另一边,游戏里的双方早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状态了。诸葛亮望着对面忽然连大都放歪,一技能乱窜总窜反的人,就隐隐感到哪里不对了,于是他用手机戳开了赵云的直播间,由于登的是小号,所以没多大人会在意自己。


然后他就听到了赵云手足无措辩解的语气,顿时脸上挂起一抹笑意。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呢?或许从日积月累的看直播开始,就已经这么关注他了吧。


诸葛亮被人誉为“小天才”自然双商都是很高的,所以他在知道了自己的心底有什么在萌芽时,他便决定主动出击,毕竟坐以待毙可不是他的风格。


[全部]谋略之印(诸葛亮):赵云。


赵云见聊天框忽然出现那个“毫不知情”的另一位当事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只能硬着头皮回了一句。


[全部]苍天翔龙(赵云):怎么了前辈?



几秒后,他就得到了回复。


[全部]谋略之印(诸葛亮):打完这局私信。


“很快就能见面了。”


“赵云。”

评论(10)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