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桦深渊

失踪人口,随意取关。


@夜烛灯

↑看到了吗,我的。

【安雷】双候守则

*老套爱情故事。

*全篇4000+,把很多章整合在一起重写的。

*第一次产安雷粮(:з」∠)_慌张×

————


安迷修从来没想过会在这种地方再次见到雷狮,后者显然和他一样。


两个人就这么在雪中对视了许久,谁也没开口,仿佛一下子就会打破这少有的平衡。寒风忽地变得凛冽,刮在脸上生疼,这才使二人回过神来。


安迷修不知道怎么开口,他手里还拿着一罐从街边的自动贩卖机里买来的咖啡,就吹了这么一会儿的冷风便变得冰冰凉的。


许是雷狮有些不耐烦了,终是笑着开口,“怎么,成功人士也就只喝这种街边的咖啡?没什么生活质量啊。”语毕还带着安迷修非常熟悉的,双方第一次见面的——自信者的笑。


可惜这次真正的成功人士是安迷修,雷狮只是不愿意让他看出来自己有多失败罢了。说是失败,也并不算是,只是没正经工作的无业游民而已。


安迷修还没开口应答,虽然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刚张了张嘴却又被雷狮堵了回去。


“我请你喝好点的咖啡吧,不过自然不能和那种正宗的相媲美。”


雷狮忽地走近安迷修,望着他幽绿的眸子,呼出的圈圈白气喷洒在他脸上,晕了安迷修的视线。语毕,雷狮便向前方迈开步子。


“跟我走。”


仿佛是带有魔力的嗓音,明明许久未曾听到过,却仍牵动着安迷修的每一根心弦,但安迷修却愣在原地,不知为何没迈开腿。


“不来吗?那有缘再见。”雷狮没停住脚步,轻飘飘的一句话,却正好砸醒了安迷修。


“...好久不见。”


安迷修在心底念叨着,紧跟着连忙跟住雷狮,却并不敢离他太近,他总觉得雷狮和他记忆中的有些不一样,但他说不出来。


雷狮站在一家咖啡馆门口,熟练地掏出钥匙开了锁,头顶的风铃发出的叮铃声彻底让安迷修怔在了原地。


这个风铃...?


浅紫色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在内壁还刻着安迷修和雷狮的名字。


安迷修坐在逐渐变得温暖的店内,望着一句话也没说就去煮咖啡的雷狮的背影,忽地想起很多事。


——


安迷修和雷狮是高中同学。他俩第一次见面,准确的来说是雷狮第一次看见安迷修的地点,便是在篮球场上。最主要的是,这还是雷狮的篮球场。


“大哥,这人似乎是安迷修。”卡米尔压了压帽檐,意味不明的盯着独自在篮球场上的安迷修。最主要的是,居然没人告诉他这是他不该来的地方。


“嗯?安迷修...听说有小姑娘看上他来着。”雷狮依在栅栏外的树上,百般无聊的打了个哈欠。


说实话,雷狮对安迷修没设么印象,这些也都是偶尔听到班上小姑娘聊的,他对这种好学生本就没什么兴趣。


直到雷狮看到这家伙的篮球打得还算不错。


雷狮虽然无所事事,不怎么学习,所作所为要是再恶劣点就真的成街头小混混了,但他却并没有。因为雷狮觉得那些家伙都没什么智商,以为会点小功夫,收点保护费这样就很厉害,其实都是虚张声势罢了。


更何况他也不想带着卡米尔出去搞事。


所以他对安迷修在他领地打篮球的举动倒是诧异了下,雷狮其实一开始是想把他赶出去的,但他现在更想和他比试比试。


后来雷狮和安迷修就因此有了交集,混了不到一个月就互相熟悉起来。安迷修对雷狮的感觉是认为他很自由,比起他从小受管教的生活好了不少,许多像安迷修这样的人都会去羡慕雷狮吧。


雷狮仍是对安迷修抱着一开始的想法,只不过少了些玩味,或许是认真的打算跟他相处。


——


日子很快的过去了,学校少有的开了个艺术节,雷狮他们班抽到的是童话故事主题,内容自己编排。


“学校怎么突然这么无聊了。”雷狮脚跟顶着地将重心往后放,微微把凳子翘了起来,晃晃哒哒的在外人看起来着实没个好态度。


“说是促进班级团结。”卡米尔显然对这些也没兴趣,将手中的数学题解完后便摆弄着书桌里的甜品,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雷狮轻笑,随手摸了块糖果丢给卡米尔,随后起身伸了个懒腰,准备去天台晃一圈。


然后他和安迷修就意外的相遇了。


当时安迷修在天台吹风,刚才的那节物理听的让人头疼,即使是安迷修,内心多少也有些高中生的逆反心理。雷狮唤了声安迷修,他没立刻回头,只是先一步开口。


“听说这回艺术节我们两班合作...?”话音刚落,身侧突然传来雷狮的温度。


“是吗,反正我不打算参加。”


天渐渐转冷了,雷狮每一句话都带起层层白气,他就这么望着安迷修的侧颜,安迷修回过神来,也侧头看他。


四目相对,皆是无言。


“是吗,真可惜了。”其实我也不想参加。安迷修还是回应了他,然后他把头转回前方,没人能看出来白气中他微微发红的耳尖。


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在选角色的时候,嗷了一嗓子雷狮的名字,然后雷狮完美当选童话中的皇子。


...谁报的我名字。


雷狮望着角色表,眯眸环视一周,吓得周围人都是一震,但雷狮似乎又突然看见了什么,出奇的没发火,就自己嘀咕了一句。


“安迷修...骑士吗。”挺适合他的啊。雷狮竟在所有人面前勾起了嘴角。


卡米尔望着这一幕,随后看着躲在墙角的一名同学,对他点了点头。


——


故事大概讲的是公主一反童话故事的老套路——和皇子在一起,然后打算和骑士私奔,但让所有人都意外的是,安迷修当天,并没有按着剧本走。


正当扮演公主的艾比望着安迷修勉强装出来喜悦和爱恋的一幕时,安迷修忽地开口道。


“抱歉,您是一国的公主,不应为了一名骑士耽误了整个国家。”


安迷修说的很真诚,仿佛真的进入了角色,而他真的在劝一位走错了路的公主。


“故事本就不应该这样。皇子还需要我来守护,他很快就会成为一国之主,而您,也该是皇后。”


在幕后不耐烦地等着下一幕的雷狮忽地一怔,他总觉得安迷修不对劲,但身旁人突然说了句。


“雷狮你快上去,不然艾比反应不过来啊。”


于是就出现了三人同台,艾比和雷狮面面相觑,安迷修却平静地望着雷狮,仿佛真的在等他的回复。


“我宣布,骑士安迷修,必须守护这个国家直至死亡。”


雷狮顿了顿,随口胡诌了句台词,没想到却让全场沸腾起来,虽然他也不知道这结局是算怎么回事,观众怕不是只为了看雷狮和安迷修。


“这结局还真是...意料之外。”后来大家都在为意外的成功舒了口气时,雷狮拽着安迷修走了出去。


“安迷修,你在搞什么名堂。”


“我没做什么,只是不喜欢原来的那个结局而已。”


雷狮呼了口气,沉默了会儿后忽然笑了起来。


“真没想到,安迷修你还是这样的一个人。”


没发现吗,那份不该有的感情。


——


后来高中毕业了,安迷修要去国外念大学,而雷狮,随便报了个能看的过去的大学打算凑合过去这几年。


“要来送我吗。”安迷修伸手理了理自己的围巾,看着摆弄杯子的雷狮微微一顿。


“不去。”雷狮哼哼几声,抬眸看着安迷修,那片幽绿装满的都是他,而现在他却没心情去管。


安迷修无奈的一笑,掏出了个风铃塞到雷狮手里。


“我也没送过男人礼物,之前陪别人上街的时候看到了,觉得颜色挺适合你就买了,就当留个纪念吧,还麻烦了别人刻了名字在上面。”


安迷修,你送个风铃是什么意思。


直到安迷修飞到国外的那天,雷狮才敢去查。后来雷狮还是去了安迷修离开的机场,他迎着阳光看向那架飞机,很刺眼,但他仍是望着。


——


直到和雷狮的回忆结束了,安迷修才回过神来,却发现亮堂的咖啡馆已经熄了灯,面前隐约的有着一个咖啡杯的轮廓,安迷修伸手触碰它,却意外的发现这已经冷了。


想了这么久吗...安迷修喃喃自语,随后起身打算去找雷狮。


他寻着唯一的亮光找去,却看见雷狮靠在沙发上,似乎睡着了。


“雷狮?”安迷修轻唤他一声,没有反应,他才知道了他只是睡着了。


安迷修这才凑近观察雷狮。这是第二次近距离地观察雷狮,第一次是他冒雨发烧了,自己闲着没事就趁他睡着的时候照顾他,毕竟雷狮不太喜欢和别人近距离接触。


几分钟后,安迷修才发现雷狮身上并没有毯子之类的东西,他只好脱掉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随后准备离开,因为他不知道雷狮醒来后要怎么应对他,这几年的他又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刚起身,却被拉住了手臂,猛地回头却只听见雷狮懒散的声音。


“怎么,这么好的机会你就看看啊?”


雷狮忽地起身,他从安迷修进屋的那一刻就清醒了。现在的他揪着安迷修的领子与他拉近距离。


安迷修下意识想躲,却忽然看见雷狮的拳头冲他袭来,安迷修连忙接住,雷狮却仍不死心,用另一只空闲的手继续朝着安迷修挥来。


“雷狮你搞什么?!”这是安迷修对雷狮说的第一句话,雷狮没回答,紧接着他俩便扭打在一起,直到两人都筋疲力竭。


两个人一起倒在沙发上,雷狮喘着气调整气息,安迷修撑着沙发缓了好一会儿。


“这套路不是以前常玩的吗,安迷修,你其实一点都没变。”


雷狮勾起嘴角开口,安迷修没立刻吱声,但他知道雷狮说的是什么意思——高中时候他俩就经常这样玩。


“那个风铃,我挂在了门口,你看到了吧。”


雷狮从沙发上站起来,理了理领口,随后看向安迷修,带着了然的笑容开口。


“嗯...还以为你不知道呢。”安迷修阖上双眸,彻底放松下来,他送雷狮风铃的寓意他并不怕被知道,只是他当时没有那个勇气直接告诉他。


雷狮点头,随后从桌子上拿来一盒甜品放到安迷修怀里。


“卡米尔新做的产品。刚才想给你尝尝,结果谁知道你想的那么出神。”


安迷修望着雷狮,终于知道之前觉得他陌生的原因是什么了。


雷狮他身上那股时不时就会显露出来的傲气,似乎敛去了不少。


后来他们俩谁也没说什么,雷狮继续收拾卡米尔开的咖啡馆,安迷修拎着甜点离开了。甚至是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互相告知。


——


安迷修回去后想了很多,他觉得雷狮不可能在知道自己的心意后只是这样结束,他那份热情究竟,到哪去了。


“雷狮...”安迷修望着窗外的星星,眼前忽地模糊,而也觉得这个人他从来没看透过,无论是高中,还是现在。


他总觉得这样就和雷狮没了交集很憋屈,什么都没说明白,这朦胧一片让安迷修很不爽。


在不远处站在店外吹着冷风的雷狮只是和安迷修凝望着同一片星空,他觉得,如果再不发生些什么,他和安迷修,到此为止就好了。


——


隔了几天,安迷修再去那家咖啡馆里寻找雷狮时,却只找到了卡米尔。


几年未见,卡米尔倒是没什么变化,只是他看到安迷修的时候有些惊讶,更多的是一些失望。


“失望..?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安迷修恍惚了,他询问卡米尔雷狮的去向,卡米尔望着安迷修慌乱的模样,似乎眸子里少了些什么时,他知道,他大哥看上的人,果然没错。


“大哥他在东城机场,今天下午的飞机。”卡米尔叹了口气,还是将这个事情告诉了安迷修,还没等他继续说,安迷修已经要冲出去了。


“等等。”卡米尔叫住了他,在他疑惑的目光中,说了许多话,竟只为了告诉安迷修真相。


——


安迷修正在尽全力赶向机场,对于打车这种一时半会儿不见得能成功的事他不愿去做,他一点时间也不想浪费。


当他的身影出现在机场时,他没想到的是,雷狮就靠在大门上,似乎是在等待着谁。


“雷狮——!”


安迷修似乎是用了他全部的力气冲向那熟悉的人,也是他的爱人。


“来的可真慢。”雷狮似乎早就料到他会来,但是态度似乎并不是很好,毕竟看起来卡米尔是真的把事情都告诉了他。


安迷修没空理会那么多,他一步步走向雷狮,还没平复的气息带着脸上的红晕都映在了雷狮眸中。


“亲爱的皇子,骑士安迷修,在此发誓,必将追随于您——直至死亡。”


这次,就换我来等你。


雷狮愣了愣,他似乎没想到安迷修会搞这一下,但他很快就镇定下来。


“那么狼狈的骑士,皇子雷狮,正式予你这个权利。”


两人的眸子一对是浩瀚海洋,一对是深邃星辰,互相映着对方的影子,模糊成了星辰大海。


——


卡米尔告诉了安迷修关于他不在这几年的很多事,都是关于雷狮的。


卡米尔搅拌着手中的草莓酸奶,似是讲故事般的。


“大哥他这几年一直在等你。”


“他之前为了你收起了身上所有的刺,我甚至都不觉得你值得他这么做。”


“紫色风铃的寓意——我爱你。对吧?”


......

安迷修静静听完卡米尔的话,装作很轻松的说了一句。


“比起刺猬,他更像猫,他的铲屎官不小心把他弄丢了,现在也是接他回来的时候了。”


“那么,你加油。”


卡米尔还有下半句没说,那就是:他大哥不喜欢被称为猫。但安迷修或许就是例外。


——


后记。


雷狮在国外呆了几周就回来了,帮卡米尔看店的安迷修对此很迷茫。


“你不是去工作了吗?”


“...你看我像有工作的样子吗。度假。”


“那卡米尔...”


“我什么都没说,是你自己想的。”


“...?!”


卡米尔真的是神助攻了呀。

评论(2)

热度(35)